1. 產業能轉型做品牌嗎?
A: 自己問自己:為何不行?因為沒資金!因為沒人才?因為沒通路?
那就絕對不要開始想!
如果想~可以做嗎?
那麼想想自己是企業主,如果不做有別的未來路嗎?
如果沒有!那麼就要做,而且要做有差異市場性的品牌!
 
2. 產業做品牌會太晚嗎?
A: 沒有晚的時間,只要有決心,有準備!
 
3. 產業如果開始要從何開始準備?
A: 從產品力開始!創造差異性的產品及服務。
 
4. 產業專業通路的做品牌價值在哪裡?
A: 創造你與客戶之間無可取代的服務價值及商業信任關係!最重要的是『永續經營的品牌』
 
5. 產業專業通路如何做品牌?
A: 專注品牌產品的差異性及品牌服務的差異性!
 
6. 產業可以做Intel Inside品牌嗎?
A: 如果在產品研發技術及產業未來趨勢發展有創新的評估能力就有機會!
 
7. 產業自創品牌要從海外開始還是從台灣做起?
A: 從你最有把握掌控通路及消費者習性的個別市場做起!
 
8. 產業如何從專業通路中做品牌行銷?
A: 創造服務的差異性價值,並且幫助你的專業通路與他目標客戶服務或是介紹,驗證產品的價值鏈,就是最好的品牌行銷!廣告,參展不是最有價值的行銷方式!
 
9. 產業原先人才資源可以轉為品牌人才資源嗎?
A: 需要再訓練!品牌人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整合公司資源,整合消費者潛在需求,並將最終美的品牌形象傳輸給消費者。
 
10. 產業做品牌行銷要花大錢嗎?
A: 不需要!也沒有這樣的必要性!因為專業通路有其專業性的作法!
 
11. 我想知
如何
創立
名牌
A:
 
 
   
1. CopyBlogger

http://www.copyblogger.com/
☆主要內容:Provide popular copywriting tips for effective blogging and online marketing.
☆推薦原因:
(1) 網頁版面分類清楚,易操作。
(2) 部落格內容分段清楚,且常有條列式的說明,易於讀者閱讀與了解。
(3) 部落格不只是寫部落格主的想法,常有理論與值得學習的地方。若部落格的主題有教學成分,內容會
      有詳細的說明、解釋,更重要的是有清楚的實行方法要點或步驟,而非只是講解空泛的概念或理論(
      我想,可能是因為部落格仍有提供課程,故較能注重讀者所需)。
(4) 部落格內容有些人名、名詞或句子(紅字部分)可直接點選並閱讀其解釋,不需自行蒐尋。

   
2. TopRank Online Marketing Blog

http://www.toprankblog.com/
☆主要內容:Provide insights, resources and commentary on digital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topics.
☆推薦原因:
(1) 網站有列出清楚的Resources(包括書籍、網站、論壇等),可供讀者連結。
(2) 部落格的內容豐富且多變,有學理上的解說、策略的分析,也常藉案例分享來說明,使其較具說服力
      與學習價值。
(3) 部落格有提供企業consulting的服務,也有供讀者Q&A的機會。
(4) 版面活潑,分類清楚。

   
3. Six Pixels of Separation

http://www.twistimage.com/blog/
☆主要內容:Provide marketing, advertising and communications insights with a focus on digital marketing,
brand democratization, social media and everything next.
☆推薦原因:
(1) 部落格主要內容為網路行銷和新媒體的探討分析,部落格主將現今網路的生態、流行的趨勢( Facebook,
      twitter )、好用的網路行銷工具(google)…等等做了清楚的說明,且文義言簡意賅,淺顯易懂。
(2) 除了部落格主軸之外,部落格主也會對他認為可討論的議題發表看法,讓整的部落格變豐富,
      不是一直圍繞在同個主題上。
(3) 放置搜尋引擎,便利閱讀者快速找到資料。
(4) 版面清晰,且分類良好。

資料來源:
1. 2009’s Top 50 Marketing Blogs
http://www.evancarmichael.com/Tools/Top-50-Marketing-Blogs-To-Watch-In-2009.htm
2. 2008’s Top 50 Marketing Blogs
http://www.evancarmichael.com/Tools/Top-50-Marketing-Blogs-To-Watch-In-20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