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aper 第42期 2016/10
 
 
B-paper 第41期 2016/09
近年來,產業巨擘以網際網路為基礎,持續拓展產業版圖,我們關注中國的樂事奠基於互聯發展產業生態系,及後網際網路時代下,虛擬實境中企業發展潛能,及遊戲引領現實更美好等議題,當全球都在持續關注及掌握市場變化趨勢下,誰能在變化詭譎市場中脫穎而出?唯有成為市場敏銳先鋒才能領先優勢佔盡商機。
...More
 
B-paper 第40期 2016/08
科技持續創新引領人類生活的劇變,讓企業經營需要更快速的應變能量,在數位金融的襲擊下,夾帶著社群串連的力量,企業市場移轉及深化數位行銷能力變得更迫切,本期分析金融科技化下的趨勢影響,及標竿串流音樂平台如何改變消費者習慣等資訊,唯有知己知彼善知市場趨勢變革,才能快速因應攻克市場核心。
...More
 
B-paper 第39期 2016/07
眾多工業污染影響地球生態,引發第一次綠金產業興起,台灣如何搶攻進入產業價值鏈,進而提升台灣企業能量創造產業轉型?本期雙管齊下的探討綠色產業及社群行銷工具發展下,如何因應與執行的要訣,讓企業轉型不僅於策略口號,更有戰略執行的綱要。
...More
 
B-paper 第38期 2016/06
在產業經濟下,各個企業的發展都朝向物聯網走去,直播產業已經在社群中發散,所有的產業經濟都以生態平台為企業經營策略主軸,本期將以區域經濟條款下台灣機會產業為出發點,並加入社群生態平台分析為輔,期待用更宏觀角度切入提供我們的建言。
...More
 
B-paper 第37期 2016/04
消費世代的變更,讓產業結構轉型更顯重要,本報編輯團隊針對全球化下,企業經營如何和網路世代的需求接軌?品牌行銷如何建構網絡平台新形態?及組織轉型的和平變革等議題,都將在2016年六期電子報內容中,一一顯現我們全方位的觀察與建議。
...More
 
B-paper 第36期 2015/11
本期持續物聯網的探討,也深入分享機器人品牌優勢與發展,在社群行銷成功的IKEA,給與我們如何成為傢俱通路業巨人的學習模範,也開拓技術新視野,觀察如何打造樂齡世代的品牌新藍海,還有創新議題如何落實執行等,都是台灣企業提升企業價值參考要訣之一。
...More
 
B-paper 第35期 2015/10
人類社會進入智能生活,科技發展深刻影響未來人類生活模式,本期探討物聯網下未來機器人產業,及其將如何改變全球產業結構的因素,並在高度社會化下,全球商業市場中,遊戲平台獨特模式經營的創造商機何在?都由我們精闢觀察廣泛資訊中,為台灣產業導出優質見解,以協助順利轉型所需。
...More
 
B-paper 第34期 2015/09
台灣產業轉型期待增加產業價值,傳統紡織業價值在一條龍整合下再創新機,以人為本的房仲服務邁向新科技發展等,都是本期分析分享重點。
...More
 
B-paper 第33期 2015/08
在2015年聖嬰現象強烈的當下,台灣企業因應全球政經局勢變動劇烈的市場戰術日趨重要,本期仍然在創新思維中找尋新行為模式,並在物聯網產業中抓住脈絡,搶占攻略商機下提供精細分析!
...More
 
B-paper  第32期  2015/06
紡織業是傳產也是高科技,因為機能性布料已經是高技術端及多元應用的產品,值得我們專注觀察。創新與創意的專欄分析創客經濟與企業創新的關聯,持續關注社群網路的優質行銷平台與案例仍然是重點。雲端科技與物聯網的議題一直是我們報導的中心,企業發展的未來將不僅於重視趨勢,更需要專注的是應用面向的廣度與深度,我們也將在下一期B-Paper探討物聯網的總體概況!
...More
 
B-paper  第31期  2015/04
2015年的起點不僅是B-Paper全新開始,更是台灣產業價值創新的原點,本期首先探討台灣傳產紡織產業的創新與危機,更加入社群中移動式裝置行銷要訣分析等資訊。進步緣於觀念改造!創新來自於自省與學習!2015的B-Paper將跟隨時代趨勢和台灣產業一起創新與學習!我們一起昂首前進!
...More
 
B-paper  第30期  2014/11
企業創新不僅於產品端,在行銷端的創新也是必要的,本期針對『創新議題』深入分析社群行銷端如何到Me to We?繼而在技術端創新概念引發未來十年中產生的最有發展產業解析!期待由思維創新進而行為創新下讓台灣產業轉型成功!
...More
 
B-paper  第29期  2014/10
本期 專注於產業創新分析,因應基礎建設是國家動能的火車頭產業,在全球綠能為導向下,綠建築影響將會延伸到品牌企業經營,台灣產業應當關注的轉型中,如何將創新能量做最恰當發揮?是我們想探討的議題!
...More
 
B-paper  第28期  2014/09
本期著重在『創新的持續和落實面向』探討!尤其是專注在最有商業價值產業及品牌中分析,運用他山之石的核心創意,轉換為台灣產業創新運用學習的能量!
...More
 
B-paper  第27期  2014/08
本期我們著墨非常多篇幅在探討社群世界中的創新發展,由於行動裝置的市占提高,讓線上及手機遊戲發展跨入另一個潛在區域!而品牌多元產品及商業模式的創新發展也是本期分享重點!
...More
 
B-paper  第26期  2014/07
2014新啟動專欄專注於企業經營創新思維的分析,也精闢分析新產業中 3D printer 現狀與未來,而在企業管理層面上需求的創新智財權等要訣也是重點。未來市場唯有經營者堅持毅力,才能在國際市場中征戰贏勝。
...More
 
B-paper  第25期  2014/06
新世代需要新世紀創新生存法則,2014的B-Paper將展開新的解析分享,不僅於品牌市場策略面,更用品牌溝通要訣來告知台灣企業如何進行業務行銷?也讓您知道品牌實戰秘訣的核心,光有知識是無法轉為戰略的,唯有深度解析才能創造品牌深度策略,進而攻克品牌商機。
...More
 
B-paper  第24期  2013/10
本期繼續依循國際隱性冠軍企業分析方向,深入瞭解產業競爭力來審視自己!並且讓台灣企業知道創新要從組織文化做起!當然社群消費力的影響和優質品牌案例仍然持續幫助大家深化行銷技能!唯有持續深耕產業價值鏈才能競爭國際,揚名品牌!
...More
 
 
B-paper  第23期  2013/09
本期持續2013年編輯主題:國際隱性冠軍企業分析;策略專欄中也特別針對新加坡博弈產業深入探討!兩位專欄作家分享品牌績效創新執行,及如何善用公開數據的想法;而社群平台精彩案例分享提供品牌行銷更多優質點子!品牌策略需要用心觀察細心分析!相信這期豐富資訊將可以協助台灣企業籌握商場攻克戰場!
...More
 
 
B-paper  第22期  2013/08
本期繼續分享國際隱性冠軍企業深奧經營觀察報告!品牌專欄作家分析也持續在分享態度與觀念對於企業發展的影響!社群平台上的品牌行銷案例學習,更是協助台灣企業跨出台灣進而觀察國際,建構台灣品牌競爭能量來立足世界站穩商機!
...More
 
 
B-paper  第21期  2013/06
今年第三期開始我們將深入探討隱形冠軍企業。不同於集團品牌,隱形冠軍深耕於自身產品核心技術,在多變經濟局勢下,從核心技術延伸建構出自己國際競爭優勢!本期專欄作家也分享了如何以創新思維建立競爭力!期許台灣品牌深化自身核心價值與優勢,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
...More
 
 
B-paper  第20期  2013/04
國際經濟局勢在美國及歐洲各國影響下,變動頻率超過以往。本期特別著重於大陸及非洲市場的多元面相進行討論,當然創新思維下兩位專欄作家的見解也是分享的重點!品牌集團化的經營與管理變化思維更是本期專欄分析貢獻之一!我們深切期待台灣品牌征戰國際也揚名消費者心中!...More
 
 
B-paper  第19期  2013/03
品牌知識如浩瀚大海、品牌經驗多如過江之鯽,而台灣企業在面對詭譎多變的商業環境及台灣人才實務訓練斷層下,如何運用最前端的品牌資訊來協助台灣品牌企業前進?這就是TEBA品牌電子報任務及宗旨。B-Paper品牌電子報誕生源於TEBA品牌定位(虛擬與實體品牌知識交流平台),張蕙娟總編輯暨所有編輯群期望經由無私分享所有我們深入觀察與分析的品牌知識與資訊,來協助台灣人才在品牌歷程上成長,進而貢獻台灣產業界攻克國際揚名海外、並成就台灣品牌大業。 ...More
 
 
B-paper  第18期  2012/12
2012年的最後一期仍然將大陸中央十二五計畫下的產業分析持續完成,尤其在大陸基礎建設上,台灣企業會關注的點線面做一個分享,當然消費性產品品牌在大陸的竄起,也是我們關注下專欄分享的重點!在我們總編輯『品牌關鍵實驗室』之產品創新思維延續的概念下,希望帶給台灣企業2013年到來的挑戰準備,並且落實企業在創新策略+創新行銷,進而征戰國際市場+獲得品牌商機。...More
 
 
B-paper  第17期  2012/10
本期繼續針對大陸十二五政策下,產業的變化及大陸品牌發展作更深入的分析!台灣品牌目前最大成長商業機會在亞太區域,因應這樣的變化,創新更是台灣企業持續不懈唯一要做的工作!產品是企業和客戶或是消費者接觸的第一個媒介!本期品牌關鍵實驗室第二篇就著重產品人員的品牌創新思維進行分享,讓企業運用知識力量將品牌執行力作能量大提昇!...More
 
 
B-paper  第16期  2012/09
本期專題專注在大陸中央十二五計劃下,大陸品牌分析持續進行,並且因應台灣企業在創新競爭力需求下,我們由總編輯張蕙娟主筆撰寫的『品牌關鍵實驗室』正式開台,將有第一單元創新系列起跑,期待帶給台灣企業新的思考思維,增加創新能量,克服經濟波浪再起高潮!...More
 
 
B-paper  第15期  2012/08
本次編輯小組依據大陸官方政策下產業政策的方向,進行大陸品牌現狀的分析,因為已經發現台灣品牌未來最大競爭敵手,是大陸自有品牌!期待經由本年度六期內容資訊提供,讓台灣品牌經營者可以有更寬廣的品牌策略規劃,進而征戰市場,爭取商機。...More
 
 
B-paper  第14期  2012/05

品牌的新興市場在本世紀將是中國市場,從2012開始的內容將著重於分析中國市場品牌及市場現況,以提供台灣企業參考及運用。...More

 
 
B-paper  第13期  2012/02
2011經濟漂蕩,商業波濤洶湧,消費趨勢詭變,品牌企業挑戰越來越艱鉅,而這就是品牌的機會和轉機,本會2012年B-Paper將深入大陸市場進行觀察與分析和台灣品牌一起深入戰區,知己知彼戰無不克!這就是2012年B-Paper的品牌任務!...More
 
 
B-paper  第12期  2011/10
品牌興起一陣社群風,人人走社群,家家瘋社群,但是社群運用真的不用費用就可以得到大量宣傳嗎?我們的觀察將從這期『社群平台』專欄開始啓動,讓我們好好深入去觀察這樣趨勢發展的未來。...More
 
 
B-paper  第11期  2011/09
品牌產業的多元如繁星滿天,身為專業品牌趨勢觀察者就必需要去了解、去觀察未來最大成長的商業市場在哪裡?因此本期我們看到了因為科技發展的速度,帶動電玩世界龐大商機的電玩品牌分析,也看到網路世界上品牌行銷多元應用的摘譯分享,未來的一切都只有品牌可以存活商業競爭浪潮下,因此多元品牌的變化觀察在這期中,我們就精彩呈現給大家分享了!...More
 
 
B-paper  第10期  2011/07
品牌策略常常影響品牌定價及後續行銷手法,低價市場可以產生具高價值的品牌嗎?在本期展現的豐富品牌資訊中,低價航空的品牌營運與行銷力有深刻的介紹,提供企業經營者可以有多元品牌策略的思考!就是本報的品牌宗旨。...More
 
 
B-paper  第9期  2011/05
在2011年的今日,品牌商忽然發現,過去的勝利模式未來不一定正確,消費者越來越難忠誠跟隨,產品越來越難滿足消費者真正想要,唉~品牌行銷的世界怎麼越來越難搞?從2011年開始的品牌B-paper主軸,就在如何增進消費者的感性購買?及運用社群平台的虛擬溝通,創造不間斷的連接,因為唯有情感的依歸,品牌才能和消費者一起『人生共舞』!進而創造波濤不斷的商業實績。.More
 
 
B-paper  第8期  2011/04

品牌工程浩大,要執行及學習的品牌知識多元,唯有精準及實務的品牌知識,吸收及學習花的時間才有代價,本期內容將闡述兩大汽車品牌的分析及未來,及品牌內化工程中要專注的重點,並將社群行銷訊息和大家分享,進而提供優秀的部落格文章和大家共享。持續吸收知識將有助於品牌執行力的提升。...More

 
 
B-paper  第7期  2011/02

品牌訊息的傳輸,不僅於文字,圖像的視覺記憶更持久,在2011年度的B-Paper上,將會深耕網路影象傳輸手法,運用在品牌行銷上可以借鏡的成功品牌案例7將讓品牌知識的分享,不僅於品牌觀點或是概念的文字7已,也有影像及圖像的多元方式傳達。...More

 
 
B-paper  第6期  2010/12
品牌的成功有其學習的基因,可是失敗品牌也有不可忽視的原由,本期專題中,我們分享了國內外『品牌失敗』案例的探究和分析,希望讓台灣實際品牌操盤者,能有所借鏡,避免重蹈覆轍!...More
 
 
B-paper  第5期  2010/11
本期我們精心摘選品牌行銷的最新觀念及公關運作最新的執行訊息,並且在東西方品牌案例中,讓大家分享fast fashion的中比較和分析,期望這些知識性訊息,可以幫助台灣品牌企業成功斬獲市場,佔領先機。...More
 
 
B-paper  第4期  2010/11

在企業經營上,企業主和高階經理人常常感到疑慮的是,品牌的經營策略如果不只限定於產品創新,那麼還有什麼?當然知道一定還有很多,但是那個『很多』指什麼?卻往往不明白,因此除了資訊收集的廣度以外,精準使用資訊更是品牌策略成功與否的因素之一,本期特別專訪多品牌的新力軍─曜越科技林培熙董事長,及成功品牌在公關層面如何運用網路媒體的重點?等等,希望多元化的資訊提供,可以讓所有品牌人都能夠『案案精準』暨『件件成功』的品牌躍進。...More

 
 
B-paper  第3期  2010/10
品牌執行的前端首重在品牌策略的規劃,而規劃後能否成功因素也在於市場競爭力的分析是否正確?如何突破成功和失敗的那條分隔線,在訊息多元及競爭快速的市場中,如何找尋到品牌先機的核心?首重執行者的『品牌觀察』力,在本期電子報訊息中,您可以分享編輯們的品牌個案的分析見解,並了解專業顧問和品牌實際操盤者的看法及觀感,相信在品牌執行盲點中,將提供您極具價值的突破點,協助獲得正確的思考方向。...More
 
 
B-paper  第2期  2010/08

品牌訊息的傳輸不僅於文字及理論的輸出,最重要的是如何以正確觀點切入品牌個案的觀察?這也是這一期電子報重點之一,在東西方品牌文化不同策略及運作下,所產生不同市場結果是編輯部推薦品牌同業分享這期知識性品牌的菁華。...More

 
 
B-paper  第1期  2010/05
擁有行銷管理Acer與BenQ兩大知名國際品牌經驗的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理事長王文璨,在品牌創立、行銷策略規劃及國際化經營管理方面,擁有超過25年的豐富實戰經驗,更樂於與有心投入品牌行銷的業者分享個人寶貴經驗。...More
 
 
B-paper  創刊  2010/01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創會十八年以來,歷經時代及趨勢所需,在2008年轉型定位為{虛體及實體品牌交流平台}後,在2009年末首次創刊了{Branding E-Paper} ,這份品牌報紙包含國際品牌專家專欄文章、品牌專書精彩摘錄中文介紹和國內外品牌企業...More
 
 
2007 品牌情報站    




 
 
2006 品牌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