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事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李文德/總經理暨執行長

產業類別: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
產業描述:消費性電子

‧公司簡介
BenQ聚焦於消費性電子、企業營運、醫療保健、和教育學習領域,以 更好的產品、系統及解決方案,提升和豐富人類生活的各個層面:優質的數位時尚生活、高效的企業競爭力和生產力、完善的醫療服務、醫療設備及個人醫護用品、更靈活應用的教學解決方案。努力不懈、 全心投入人們所重視的。

‧個人簡介
李文德自2007年9月起被任命為明基電通總經理暨執行長,主掌明基電通整體營運發展。李文德期許BenQ產品成為所有消費者心目中數位時尚產品之代表,滿足新網絡時代生活學習、娛樂、休閒、工作帶來的最大便利與樂趣。
在此之前,李文德為明基電通數位媒體事業群總經理,並兼任明基歐洲區營銷總部總經理,主導歐洲市場行銷策略並建立經銷商營運模式。在他領導之下,BenQ歐洲區的業績成長較1998年以來成長四倍之多;目前為止,BenQ歐洲分公司範圍遍及英國、德國、法國、荷蘭、奧地利、西班牙、瑞士、俄羅斯、義大利、瑞典及東歐等國。 加入明基之前的李文德,從1989年到1998年服務於宏碁集團,在業務開發、產品規劃管理、全球營銷、通路管理等具備完整資歷。
李文德擁有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商學碩士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