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年度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 



 

從萍聚到凝聚

萍聚集結變化,凝聚創新成長

偶然的緣份,偶然的萍聚!
在交會中滿溢了品牌的共識!
異業或是同業的激力卻集結我們巨大的變化!

於是偶然變成必然!
於是偶發變成常態!
於是萍聚轉化為凝聚!
於是停滯轉變為成長!

 


給2011年會員大會會員的一封信
 :
  從2007年11月20日接任理事長,匆匆過了三年。在前任謝子仁理事長史無前例的兩會合一創舉下,打下良好基礎,加上公務部門,如經濟部貿易局、智慧財產局及外貿協會等的支持下,經由協會秘書處同仁的努力及各個企業會員的熱情參與,會務逐日茁壯,協會的知名度也逐漸提高,會員家數從四十餘家增至九十餘家,相信在民國100年會突破百家。
  記得就職理事長的那一天,我發表了我對會務方向的期待─「百家名牌千位軍」。台灣的企業對自創品牌擁有很高的熱情,也是未來台灣企業提升競爭力及永續經營的最佳途徑之一。台灣企業已經跨過「to Brand or not to Brand」的問題階段,面臨的挑戰反倒是「How to brand」的問題,面對國際品牌行銷人才的嚴重不足,人才的訓練是唯一之道。人才的訓練沒有捷徑,就是創造更多的「練習場」及「教練」來讓有志參與者多加練習,從中得到正確的指導,或是觀摩別人的運作模式。這三年來,協會本著這樣的精神規劃所有的品牌活動,並親自戮力執行,從品牌CEO對談、品牌形塑培訓營、品牌解碼等等活動來針對不同的企業層級、不同的職位需求,給予適當、實務的訓練及輔導;百家名牌尚未達成,但是千位軍的目標早已超過。
  協會的運作在台灣這三年已趨於穩定成長的狀況,行有餘力,在未來計劃將觸角延伸到大陸區域,服務有意建立品牌的台商,並協助台商建構品牌經營能力以及品牌實務的執行力。在企業品牌實力及人才執行力上,建構一個跨越台海兩岸的品牌平台,也逐步引進台商經營大陸市場成功經驗,共創台灣品牌企業雙贏的榮耀。
  未來三年會務推廣將以『深耕會員輔導,拓展海外品牌平台』為主,我們將繼續深耕品牌輔導和培訓活動的服務,不僅止於實體的品牌活動平台,對於虛擬的品牌知識平台,也將努力建構完整。對於海外台商的服務或是海外品牌專職單位的互動與交流,在未來三年內,讓所有本會企業會員能夠有更多學習及國際性品牌知識交流的機會。
  再次深深感謝所有企業會員始終如一的熱情,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參與,我相信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的未來榮耀將如同今年主題:『台灣100+品牌100』,是以倍數起飛的,讓我們一起努力,也一起成長。

                                第七屆理事長  王文璨


    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

● 大會時間:2011年1月16日 & 1月17日
● 大會地點: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
● 會議綱要:
  1. 報告案Ⅰ
    九十九年度會務工作報告
    本會2010年會務執行貿易局專案報告
    外貿協會委任專案「品牌解碼系列─品牌能量激盪學堂」
    本會2010年會員出席活動相關統計表
    本會2010年區域性會員聚餐
    王理事長及張秘書長代表協會對外公關活動報告
    本會自2009年至2010年會員增加情形報告
    本會2010年財務報告 
  2. 報告案Ⅱ
    一百年度會務計畫
    國貿局補助款執行計畫大綱
    外貿協會委任專案執行計畫大綱
    虛擬品牌知識交流平台之{品牌知識庫}的建構
    工作收支預算表
  3. 討論案
    案由:擬自2011年起將常年會費由三萬元提高為四萬元
  4. 臨時動議
  5. 散會

● 大會花絮: